close

我們家的亮亮已經長大成貓囉~前一陣子半夜開始開始鬼吼鬼叫才發現原來她已經發情了!但是因為牠第三劑的預防針還沒施打還不能做結紮手術,我們就請醫生先幫牠處理一下等預防針打完再來做手術會比較好,昨天就帶著亮亮前去醫院做手術因為他又開始鬼吼鬼叫了,做完手術在醫生那邊待到麻藥退了我們才把牠帶回家,可能是生性膽小在醫院可能都不太敢睡回到家有習慣的味道就又昏昏沉的睡著了~



母貓結紮手術比公貓麻煩一點因為要開肚子,腹部的毛被醫生給剃光了可是醫生不小心也把他的兩顆小奶頭也給剃傷了,結紮的傷口看起來不大大約需要一星期才會慢慢癒合~



因為怕牠會舔傷口就很假賢慧的自己剪了一件防舔衣,但是我太低估亮亮的身材了,原本想說應該夠長沒想到穿起來居然會遮不到肚子,連預留要給後腿的洞也沒辦法穿,真的很失敗還浪費了我一件衣服~



後來找到一件小朋友不穿的學校運動服來剪,穿上去長度大小都蠻符合的,但是亮亮穿上去之後完全都不會走路了~



原本我是打算要幫亮亮拍下整個結紮過程的,但是龜毛的醫生堅持他手術過程不給拍,但是割下來的東西他會留下來讓我拍,所以下面這張照片請小心服用喔~

\
\
\
\
\
\
\
\
\
\
\
\
\
\
\
\
其實不會很噁心我覺得很像一條紅色的蚯蚓~
\
\
\
\
\
\
\
\
\
\
\
\
\

這個就是亮亮割下來的卵巢跟子宮(應該是啦),醫生說因為亮亮是發情的關係所以割下來的東西會比較粗,如果是非發情期割下來的會比較細一點啦~



不知道是傷口痛還是帶著圍脖子的不舒服亮亮整晚是動來動去咿咿的叫,不過為了貓咪好結紮是一定要做的事情,醫生說貓咪有結紮的會比沒結紮的貓咪再多活四年左右,正常貓咪大約可活7~14年看飼養的環境而論啦!所以我們家的亮亮會比一般的貓咪再多活好幾年喔!愛你的貓咪或狗狗一定記得要帶牠們去結紮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