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又帶了一隻小貓回家,小貓在我家巷口流浪了一陣子雖然有人會餵牠吃東西,但巷口的車子來來往往相當的危險,看不過去又覺得小貓相當可愛於是請了一位在餵養街貓的同學幫我用誘捕籠抓牠,剛進籠時可是生氣的哈氣亂撞非常不親人~



抓回家先關在鐵籠裡馴服牠,一開始看到人可是拼命哈氣露出不友善的眼神,經過幾天我終於敢伸出手去摸牠,沒想到這隻小貓只是裝兇但並不會真的咬人,幫牠洗澡清理完耳朵也點好跳蚤藥,不然整身油膩膩又全身跳蚤是不惹人憐愛的~



因為家裡還有飼養兩隻貓咪所以剛抓回家的小貓一定要帶去做三合一的檢查,三合一檢查包括貓心絲蟲.貓白血病跟貓愛滋,很不幸的這小公貓有貓愛滋,因為小貓還小所以與其他公貓爭地盤咬傷導致傳染到愛滋的機率並不高,研判應該是由母貓生產時垂直傳染的~



知道小貓有愛滋時讓我心頭一震,因為家中還有兩隻貓也沒做過這項檢查,隔天趕快又帶著兩隻貓去檢查幸好都很正常,但是愛滋貓跟正常貓是不能一起生活必需要做隔離以免相互傳染,貓愛滋只會在貓隻之間互相傳染對人類或是狗並不會傳染,貓愛滋也就是免疫不全症罹患的貓隻比較容易有口腔牙齒的問題,導致食欲不振或是容易有腹瀉等問題~



剛知道有貓愛滋時本來想要原地放養的,可是我同學說原地放養牠頂多只能活幾個月而已,因為在外流浪的街貓比較容易會有感冒或是腹瀉的問題,免疫不全會讓牠的症狀更加的嚴重而導致死亡,如果養在家裡也許牠的壽命會再長一點,但是重點是要跟一般的貓咪隔離飼養,愛滋貓只能在有限的空間裡活動這樣也是很可憐耶!另外一位家中飼養多隻愛滋貓的朋友也說愛滋貓的照護要比一般貓咪還麻煩,可是牠都進了我家門再把牠丟出去也只是造成更多的問題,因為公貓以後也會在外面跟其它公貓爭地盤咬傷之後就會有更多的愛滋貓,改天要帶去獸醫院好好的幫牠檢查一下身體跟施打預防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