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小J在小一就得到了近視的這個文明病,在戴了將近兩年的眼鏡之後,小J的近視度數是越來越深而且眼睛也開始在變形了,不知道是因為遇到了對學生不關心的老師還是本身的體質關係,小J在一年級發現近視時度數大約是100多度,有要求老師讓小J往前坐但是老師說小J坐往前會擋住其它小朋友的視線所以不讓她換坐位,在這樣的情形下小J的近視越來越加深,雖然有在點散瞳劑跟定期看醫生但是度數加深的速度真的是超嚇人的啦!現在要升上三年級了小J近視的度數已經增加到500度了,不知道是要怪老師還是要怪他自己還是要怪父母阿,因為家長沒有去幫老師做安親媽媽所以講話是沒份量的,小J根本沒有長時間打電腦或是不正確的姿勢在看書但是度數還是一直在加深,在眼科醫生的建議下決定讓小J嘗試戴角膜塑型的鏡片,因為以小J的年紀來看500度的度數已經算是高度近視了,所以醫生其實也不敢保證戴了角膜塑型片之後一定可以不戴眼鏡啦~





其實角膜塑型片的價錢真的不便宜,而且不是戴個一兩年就可以不戴的,使用這個塑型片要持續一直戴戴到18或20歲,等到眼睛的發育已經完成了才可以停止的,小J現在是8歲所以她必須帶這個鏡片戴到至少滿18歲,花費的錢真的是很嚇人耶,這兩片薄薄的玻璃片要價29000元還不包含藥水,而且一付只能配帶大約一年半的時間如果沒破的話啦,之後每一年半就必須再換一副鏡片一片是6000元所以一付就要12000元了,這樣戴到小J滿18歲至少還要再買6付鏡片我的天ㄚ~





老媽我都沒這麼好命,記得以前視力檢查發現有近視時回家是被扁了一頓,因為又不是功課好用功過度近視的是小說看太多才近視的,還好現在科技一直在進步才可以讓小J可以不用在繼續戴眼鏡,不過不知道小J度數這麼深戴角膜塑型片成效會不會好,老媽我本來還想去做個美美的水晶指甲的,但是現在要開始每天幫小J戴塑型片所以我美美的水晶指甲現在不行做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